孫晉教授

孫晉教授

書院教職員
孫晉教授

3943 6621

孫晋早前榮蒙許讓成先生紀念獎學金及利國偉爵士獎學金慷慨支持自香港中文大學取得本科學位,其後在哈佛大學貝爾福國際問題研究中心獎學金資助下自哈佛大學肯尼迪政府學院榮獲碩士學位,隨後在歐洲研究理事會(ERC)資助下自日內瓦國際關係高等學院取得博士學位。其在哈佛時居住在文理研究生院舍堂,在麻省大道旁的雷曼堂參與全員宿生共膳,其安排與敬文書院相似。

孫晋自2023年起在中大任教。此前其研究獲得美國斯坦頓基金會、歐洲研究理事會(ERC)和瑞士國際研究基金(SNIS)的學術資助。其與合作者的文章發表在《美國社會學學報》(AJS)、《全球治理》、《公共行政評論》及其他同業評議學術期刊,並在2020年榮獲國際日內瓦獎;其書章輯錄在Edwards Elgar出版社和劍橋大學出版社(CUP)學術著作。其研究興趣包括全球社會學、比較歷史社會學、法律社會學和全球治理學,涉及全球制裁、金融資本主義、全球氣候變化、全球碳治理、中國碳交易、全球環境法、全球數字規則、全球衛生法、多邊金融機構和全球化等議題,涉獵田野調查、訪談、民族志、參與觀察和數據分析等方法。他在北京取得中國國家統一法律職業資格,在荷蘭海牙國際法學院通過了國際公法 Directed Studies。他常就全球治理、大國關係等問題在《中國新聞周刊》等接受採訪或發表評論。

詳情請參閱學系網頁

College Office
G/F, CW Chu College
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Shatin, New Territories, Hong Kong SAR

電話:(852) 3943 1801

傳真:(852) 3943 1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