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長

王淑英教授為社會學系教授,於2021年7月1日起擔任敬文書院院長。

王教授畢業於英國利物浦大學,後於史丹福大學取得碩士及博士學位,並在美國和日本多所大學任教,於1997年加入香港中文大學。王教授曾獲頒美國國家教育學院Spencer Post-doctoral Fellowship Award和日本學術振興會Distinguished Research Fellowship 等榮譽。她主力硏究教育社會學、比較歷史社會學及制度主義和組織,而大部份著作皆探討教育對形成現代國家主義和個人身份認同所扮演的角色。她教授的科目包括教育社會學、社會學與現代社會、中國社會、日本與世界,並在2005年度獲頒予香港中文大學校長模範教學獎。

除致力學術研究及教學工作外,王教授亦具備非常豐富的大學行政管理經驗。她曾出任中大協理副校長(2016–2021) 、入學及學生資助處處長(2013–2021)及社會科學院副院長(2008–2013),主責學生事務。在2016–2021擔任協理副校長期間,王教授亦負責監督學術交流處(國際)、學術交流處(國內事務 – 現改名為內地及大中華發展處) 及拓展及籌募處(2020–2021)的運作及相關事務。

王教授於2011年獲委任為敬文書院創院院務委員,2012至2016年間擔任書院首位學生輔導長,並於2014至2021年間擔任書院舍監。

王教授表示:「我很榮幸能出任敬文書院院長,見證書院創立至今的成長和創新突破。書院以培育學生的個人承擔、責任感和誠信為使命,我和書院同仁將秉承先賢朱敬文博士的教育精神和抱負,鼓勵學生以所學回饋及服務社會,惠澤社群。」

College Office
G/F, CW Chu College
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Shatin, New Territories, Hong Kong SAR

電話:(852) 3943 1801

傳真:(852) 3943 1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