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沛權教授

戴沛權教授

院務委員
戴沛權教授

3943 9687

3943 0970

戴沛權教授為理學院地球系統科學課程副教授,附屬敬文書院。他主力研究和教授氣候物理學、大氣化學、氣候與生態系統的互動、以及全球環境變化對社會的影響。戴教授是美國麻省理工學院理學士和哈佛大學環境科學及工程學博士。自加入香港中文大學,戴教授為一個全新的本科課程貢獻良多,包括發展主修課程框架、新科目,為學生發掘各項機遇,以及支持學生輔導計劃。他於2015年獲頒發中大理學院模範教學獎及校長模範教學獎,以表揚他對教學的貢獻。

戴教授對所教科目認知充足、表達流暢,又對學生關懷備至,熱心施教,受到肯定。他的教學宗旨是以學生為本,從學生角度出發設計課程內容,優化講課模式。戴教授亦樂於與人分享科學知識,例如有關環境保育、氣候變化、信仰和科學的磨合等議題。在香港土生土長,戴教授對昆蟲著迷,希望成為業餘昆蟲學家。

詳情請參閱學系網頁

College Office
G/F, CW Chu College
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Shatin, New Territories, Hong Kong SAR

電話:(852) 3943 1801

傳真:(852) 3943 1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