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智鈞教授

張智鈞教授

輔導長
張智鈞教授

3943 9389

張智鈞生於香港,現為香港中文大學醫學院生物醫學學院副教授,自2021年8月1日起獲委任為敬文書院輔導長。加拿大卑詩大學學士,主修數學和藥理治療學(副修文學)、美國麻省理工學院和哈佛醫學院神經科學及生物醫學工程博士、麻省理工麥戈文腦科學研究所博士後。張智鈞的研究旨在了解大腦和脊髓如何控制和學習自主活動,亦致力開發新穎的中風復康方法。他的論文曾獲《美國國家科學院院刊》、《神經科學期刊》、《神經計算》等刊登。

張智鈞除了是一位科學家,也是位活躍的鋼琴家和室內樂家,曾在華盛頓甘迺迪表演藝術中心和美國人文與科學院演出,並在波士頓公開演出了幾近所有布拉姆斯和舒曼的鋼琴和弦樂室樂作品。他最近為香港電台第四台主持音樂教育節目,其中《非常音樂家》(與麥敦平醫生及路德維一同主持)榮獲2017年紐約節全球最佳電台節目(資訊紀錄及文化藝術類)銅獎。

詳情請參閱學系網頁

College Office
G/F, CW Chu College
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Shatin, New Territories, Hong Kong SAR

電話:(852) 3943 1801

傳真:(852) 3943 1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