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國強教授

區國強教授

資深書院導師及院務委員
區國強教授

區國強為敬文書院前副院長 (2017年至2021年7月) 及輔導長 (2016年8月至2021年7月),現為資深書院導師及院務委員,中文大學學士、加州大學聖迭哥分校博士。修讀本科時,曾有幸享受新亞書院學生宿舍裡融洽的群體生活。

區國強由1990年至2021年7月任教於中大數學系,一直積極參與學系的課程設計,並推動本科生的交流、研習、實習和其他學術活動。他曾兩度獲頒理學院模範教學獎。在敬文書院成立之前,屬逸夫書院。

區國強樂意投身服務香港及中國的教育界,曾於教育署、優質教育基金和行政長官卓越教學獎等各部門擔任委員。他並曾出任恒隆數學獎歷屆的執行主席和新世界數學獎的國家委員,對資優數學教育作出貢獻。

 

College Office
G/F, CW Chu College
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Shatin, New Territories, Hong Kong SAR

電話:(852) 3943 1801

傳真:(852) 3943 1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