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兆權博士

吳兆權博士

書院教職員
吳兆權博士

3943 9856

2603 5275

吳兆權博士是前賽艇獎學金運動員,並曾代表香港參加世界賽艇錦標賽、亞運會和亞洲賽艇錦標賽。他獲頒授一九九零/九一年度最佳賽艇獎學金運動員獎。

他畢業於羅富國教育學院後,獲得英國利物浦大學頒授一級榮譽教育學士和優異成績運動與營養科學碩士,在英國赫爾大學取得教育博士學位。

吳博士在2012年8月20日加入中文大學體育部前,曾任職香港理工大學副體育主任。亦曾在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香港專上學院、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和中國香港體適能總會當兼任講師。

在專業資格方面,他取得由美國運動醫學會健康體適能專家證書、美國國家肌力與體能協會所頒授的私人健身教練證書和肌力與體能訓練專家證書,亦獲得由香港中國體適能協會頒發的阻力訓練指導員証書。

在學生發展工作,他曾帶領大學生參加世界大學生壁球錦標賽、全國大學生田徑錦標賽、全國大學生男子排球預賽、國內賽艇邀請賽、理大通識教育課和領袖訓練交流營。他獲得理大頒發傑出教練獎 (2002, 2003, 2006, 2007, 2009–2012)和冠軍教練獎 (2007–2012)。

現為香港中文大學男子田徑隊教練,敬文書院體育部聯絡人,及任教體育必修課程。

詳情請參閱學系網頁 

College Office
G/F, CW Chu College
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Shatin, New Territories, Hong Kong SAR

電話:(852) 3943 1801

傳真:(852) 3943 1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