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文書院影像展 —「敬文光影,感切良朋」

2024年2月27日 (二)

前言

歲月倥偬、時光蹁躚,敬文書院靈動而富有魅力地成長,成就香港中文大學賡續創新的故事。書院創立於2012年教育改革後,應時所需迅速發展為「以學生為本」精業篤行的社群,致力推行全人教育。本院院訓「修己澤人,儲才濟世」(Cultus et Beneficentia),蘊涵朱敬文博士卓越的領導才能、善心善行的睿智,與篤行服務的精神,也是我院奮發圖強的目標。

是次展覽以「敬文光影,感切良朋」為題,透過穿越時空的動人之旅,呈現敬文書院的集體記憶和共同經歷,如書院共膳、誠信誓章,以及培養學生全球視野的多元文化交流與體驗活動。每幀照片和每件展覽品都見證著大家珍貴的成長歷程,展示本院深情意重的師友情誼,更體現我們篤行實踐的書院價值與堅定不移的教學理念。

緬懷美好時光,浸潤璀璨未來,既是「敬文光影,感切良朋」展覽的主旋律,亦是朱敬文博士和朱恩餘博士對書院悉心培育,扶持成長與共創未來的重要見證。我們誠摯邀請大家一起參與,親身經歷、感受、思考與沉澱,每幀照片的碎碎念念,亦是書院的歲歲年年,更是大家陪伴成長的朝暮風景。歡迎大家透過精選的照片和展覽品親歷敬文書院彌足珍貴的故事。祝願歲月溫柔,一起賡續敬文精神。

敬文書院影像展場刋

 

朱敬文博士致朱氏學人書信手稿

 

時間囊

為紀念書院開幕的歷史時刻,創院院長及學生會成員,分別將四件對書院饒富意義的物件保存於時間囊內,包括一個存有書院創始年難忘片段的記憶體、附有學生簽名的誠信誓章證書和首兩屆同學簽名的敬文T恤。

《香港中文大學敬文書院電子通迅》第8期:書院開幕典禮

 

書院T恤及紀念毛巾

凝聚力造就堅實的敬文人

 

印刷品

書院老師以啟迪學生為己任,傳授知識、培育人才,薪火相傳。

《中大通訊》第405期:楊綱凱教授

《中大通訊》第405期:敬文書院:小書院 大理想

《中大通訊》第405期:為甚麽選敬文?

《中大通訊》第502期:陳偉儀教授

 

College Office
G/F, CW Chu College
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Shatin, New Territories, Hong Kong SAR

電話:(852) 3943 1801

傳真:(852) 3943 1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