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赠机会

院長獻詞

修己澤人,儲才濟世

敬文書院為一所小型書院,容納約三百名學生及四十多名來自不同院系的教職員。書院提供四年全宿,締造親切融和的社群氛圍。我們定當致力培育博學多聞的學生,啟導同學待人處事圓融通達,提升其個人素養。

書院提供優良的環境,學生來自五湖四海、修讀不同學科,一起生活、學習、成長,互相切磋勉勵。大學教育著重追尋學科知識,而書院則注重全人教育,兩者相輔相成。敬文書院以「修己澤人,儲才濟世」為院訓,強調個人承擔、責任和誠信,也鼓勵同學推己及人,服務社群,這些都是先賢朱敬文博士為教育所努力體現的價值觀念。

書院於2012年迎接首屆院生,現在仍處於發展的階段。書院一直努力完善各類學生活動及關顧輔導計劃。為使各項計劃得以順利展開,我們正積極籌募經費,儲備充足資源,推動書院長遠發展,實踐其教育理想。

各位善長,各位朋友,讓我們為此目標,共同努力,使書院的教育事業開花結果,共成百年樹人之志業。

敬文書院院長 王淑英

王淑英 敬文書院院長 

願景

香港中文大學敬文書院的教育抱負為

匯聚來自不同背景的學者,共建一個親切融和的社群,並以探究真理,慷慨利他的精神,出為世用。

願景涵蓋四項元素,彰顯書院特色,引領書院發展:

 

  • 親切融和 

書院屬小型規模,旨在組成一個親切團結的社群。

  • 多元文化 

書院成員來自香港、內地及世界各地,使同學體驗到多元文化,以培養其文化意識及國際視野。

  • 崇尚知識 

書院師生崇尚知識,以充滿好奇和探究的精神,一起學習及生活。

  • 投入社群 

書院師生珍視學問,立言以立行,修己澤人, 投入社群,貢獻社會。

College Office
G/F, CW Chu College
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Shatin, New Territories, Hong Kong SAR

電話:(852) 3943 1801

傳真:(852) 3943 1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