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训及院徽

書院以「修己澤人,儲才濟世」為院訓,充分體現了書院的使命,即令書院學生在四年書院生活中接受全人教育,拓寬眼界,學習成為社會上負責任和積極投入的一員。

 

敬文書院的院徽呈盾形,當中包含「敬」、「文」二字,字形的靈感來自象形文字、甲骨文和金文。「文」乃象形文字,甲骨文和金文中的「文」,像一個頂天立地的人,胸膛刺畫著刺青。敬文書院院徽上的圖案就如一個頂天立地的人心中懷有「敬」字,意為心存敬意。書院院徽及其上面的中文院訓,是美術字形設計。設計師表示靈感來自象形文字、甲骨文及金文,他從中各取一些元素,構出圖案。

 

院徽上有拉丁文院訓「Cultus et Beneficentia」及中文院訓「修己澤人,儲才濟世」,強調個人承擔、責任和誠信,也鼓勵同學以己及人,服務社群。這些都是先賢朱敬文博士為教育努力所體現的價值觀念。敬文書院將繼承先賢之風範,啟迪後學之心靈。


 

創院學生所贈院訓篆刻

 

College Office
G/F, CW Chu College
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Shatin, New Territories, Hong Kong SAR

電話:(852) 3943 1801

傳真:(852) 3943 1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