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敬文博士

新書院得名自朱敬文博士,朱博士1906年生於江蘇,1996年逝於香港。朱博士辭世後,由朱敬文教育基金繼續朱博士樂善好施、熱心公益的義舉。

朱敬文博士畢生義行,在香港和內地捐資助學,支持年青學子升讀大學,善舉為人稱道。在1960年至80年期間,設立獎學金,資助香港年輕人赴美深造,人數逾七百名。及至八十年代末期,朱博士把助學工作擴展至中國內地,成立朱敬文教育基金資助國內大學生,尤其重視江蘇和安徽,國內學子受惠者甚眾,多達三萬之數。

歷來鼎力支持教育的慈善家不獨朱敬文博士一人,但朱博士與眾不同並最為人敬重和緬懷之處是,他不僅不吝巨資,向受助學生提供經濟援助,還不辭勞苦,親自照料和探望這些學子,關注彼等之學業、進步和成長,關愛之情猶如慈父。

College Office
G/F, CW Chu College
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Shatin, New Territories, Hong Kong SAR

電話:(852) 3943 1801

傳真:(852) 3943 1802